應對中共挑戰 紐西蘭首份國安戰略書籲增加軍費|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應對中共挑戰 紐西蘭首份國安戰略書籲增加軍費

中共對印太地區野心引發周邊國家警戒。紐西蘭在首次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書中,便呼籲應在軍事項目上投入更多心力,並強化與鄰近國家關係,以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所帶來的挑戰。紐國防部長更直言,國家所面臨的地緣政治挑戰是過去數十年以來之最。

=====

美情報:俄國正尋求增加與北韓軍事合作

北韓上月底舉行的韓戰停戰協定70週年「勝利日」軍事閱兵,邀請中國、俄國代表團觀禮,打造中俄朝軍事陣營態勢明顯。美情報機構指出,俄方正尋求增加與北韓軍事合作機會。

=====

韋伯望遠鏡捕捉恆星消逝前絕美影像

倫敦大學跨國科學團隊最新釋出,透過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到一顆距離地球約2600光年,處於生命末期的恆星消逝前的影像,讓人們得以一窺恆星生命週期結束前的關鍵時刻。

====

烏軍無人機襲俄黑海海軍基地 遭俄軍艦擊落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克蘭海上無人機4日清晨攻擊俄國主要出口樞紐、鄰近黑海港口諾沃羅西斯克的海軍基地,並遭俄軍軍艦擊落。若消息屬實,將是烏克蘭首次攻擊俄國的主要商業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