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麻生將訪台 矢板:台日聯手贏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外交部與日本自民黨皆證實,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於下周一7日訪問台灣,對此,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分析,這是日台外交史上重要突破,也說明日台聯手與中共在水面下的博弈、贏下了這局。

《全日本新聞網》:「麻生副總裁將於7日開始,連續3天訪問台灣。」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8月7日至9日將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證實表示,麻生除了擔任「凱達格蘭論壇」專題演講貴賓外,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府高層。

《全日本新聞網》:「據自民黨表示,這是自民黨副總裁首次訪問已斷交國家,對於麻生副總裁本人而言,這也是為了加強日本與台灣的關係,並考慮對台灣緊急狀況作出應對。」

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分析,麻生訪台為台日自1972年斷交之後,自民黨訪台最高層級幹部,為日台外交史上重要突破。矢板透露,兩個月前就開始安排此事,不過一旦曝光,中共一定會強烈抗議。所以看到自民黨正式宣布這個消息,說明日方已排除一切障礙,為板上釘釘,不可能改變了。也代表日台聯手與中共在水面下的博弈、贏下了這局。外交部也歡迎感謝麻生太郎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除了彰顯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外,也將進一步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瀚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