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門頭溝洪水過後 居民:家都沒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颱風「杜蘇芮」在北京門頭溝區引發致命洪水和泥石流,幸存者回想當時情景,充滿絕望與無助;面對鄰居被大水衝走,家園一片廢墟,潸然淚下。

北京居民 李女士:「感覺特別,太慘了,包括看到我們村這些,被洪水沖走的這些老百姓,我們萬幸,最起碼能活下來了,那些活不下來的人你說該咋辦呢,家裡人你說得有多痛苦啊。」

北京居民 謝先生:「這個周圍的鄰里鄰居之類的,都是認識的,我感覺更多的,這些可以再生的這些物品,心裡可以替換掉,失聯的一些周圍的鄰居,這些才是讓我們感觸最深的地方。」

週五(8月4日),北京洪水幸存者回憶,大水瞬間湧來,很多人來不及反應,甚至無法幫助家人逃生。

北京居民 李女士:「當時我連活的希望都沒有。我弄著倆老人,坐那門口,都已經快沒腦袋了,我怎麼過,老人走不動,真是當時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北京居民 謝先生:「瞬間它這水就漲起來了,從河道溢到我家裡頭,也就十分鐘不到,瞬間就已經漲了大概一米的距離。」

北京居民 高先生:「我愛人跟我就從這屋裡,奪命逃生,桌椅都漂起來了。」

北京居民 高先生:「這橋這兒突然的就,沒過橋面了這水,下來之後呢,沒過橋面突然就,一股泥石流就把這橋給堵了,這水逐漸就漫過,這原來有一個山丘,我們這這邊有一堵院牆,完了之後這水越過院牆就進來了。」

北京居民 高先生:「我們就逃到二樓之後,看到這水嘩嘩的,從後到前就衝通了,衝通之後呢,這些個樹枝樹杈檁條什麼的,就把這個屋擋上了,這里可能還有淹的汽車呢。」

北京門頭溝居民面對滿目瘡痍,家園被毀,人們悲痛之情無以言表。

北京居民 高先生鄰居:「我這回來一看,都傻眼了,比我想像的嚴重的多。」

北京居民 高先生:「汽車都沖跑了,所以這災難太大了,太嚴重了。」

北京居民 何先生:「來了一看,我真是哭的心都有,有啥辦法。」

北京居民 何先生:「我們小區所有的車輛沒有一個保全的,沖走的沖走,現在這是找不到的找不到,剩餘的有幾輛都已經報廢了,損失特別嚴重。」

在四處污泥中,人們開始清理廢墟,希望早日重整家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