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演習炸射偏離目標 震波衝擊海巡艦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空軍F-16V戰機日前在屏東枋寮海域,演練空投通用炸彈科目,卻因為脫靶導致炸彈偏離目標,爆炸震波衝擊在警戒區外的海巡艦艇。空軍對此表示歉意,強調將加強人員訓練。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件事情一方面我們認為空軍對於進行實彈炸射的本職學能以及訓練,必須再精進、再提升,那對於海巡署官兵在進行安全戒護執行任務,遭受這樣的虛驚,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值得改進的事情,對海巡署官兵來講這是有風險的。」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雖然他們丟了這個、這是演訓的課目之一,雖然炸彈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命中目標區,但事實上炸彈距離週遭警戒的船隻,仍然有一段非常長的距離,那事實上後續他們有詢問過海巡的艦艇,海巡的艦艇當時的艦長、海巡艦艇的相關官員也有回報,其實彈著點離海巡的艦艇仍然有一段距離,那主要是受到因為在同一軸線受到震波的關係,所以我想這個部分還是必須予以澄清。」

空軍表示,將加強模擬機程序演練,提升飛行員訓練成效。立委慶幸事件沒有造成意外,呼籲空軍精進訓練,也呼籲軍方不要因噎廢食,減少炸射項目的相關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