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電動車VinFast赴美上市 首日股價飆25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越南第一家電動車品牌VinFast,15日正式在那斯達克上市,股價隨即飆升,漲幅超過250%。業者預計未來18個月內,籌得全球投資者資金,打入消費市場。

越南第一家電動車品牌VinFast與黑桃資本合併後,15日正式在那斯達克上市。股價開紅盤漲超過250%、每股達37.06美元,市值飆升達850億美元,身價過福特、通用。

VinFast執行長 黎氏秋水:「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令人興奮的一天。我們實現了公司在美國上市的里程碑,我們很高興。這將為未來開闢資本之路。」

就在上個月,Vinfast正式在北卡羅來納州啟動價值40億美元的工廠,越南首富、VinFast的創始人范日旺希望與行業領導者特斯拉展開競爭。

執行長黎氏秋水表示,不同於特斯拉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行銷模式,VinFast將與海外市場的經銷商合作。

目前,VinFast的VF8型號電動車在加州的起步價為4萬6千美元,而特斯拉Model Y的起價則將近4萬8千美元,但考慮到購買特斯拉可享受7,500美元的聯邦稅收抵免,黎氏秋水表示VinFast也將在未來降低成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