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籠罩雨連下4天 西半部防局部大雨、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追蹤台灣天氣,受低壓帶影響,今天(16日)起,大雨將連下4天。北台灣不少民眾,今天一早出門被雨淋濕;桃園機場地面作業一度因為大雷雨暫停半小時以上,導致航班延誤。氣象局提醒,從週三開始到週六之前,西半部都要嚴防短時強降雨。

週三上班上課通勤時間,台北市區下起大雨、雷聲大作,不少人來不及撐傘、穿雨衣,一大早就淋成了落湯雞。

桃園機場也是大雨不斷,能見度更一度只剩800公尺,從早上9點25分開始超過半小時,因雷雨當空導致地面作業暫停,不少航班都因此延誤,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一直持續到週六(19日),在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加之下,西半部要隨時嚴防「短時強降雨」的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清晨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明顯的線狀對流,從北部海面逐漸地往南移,它的對流一旦影響到陸地,就有可能有瞬間比較大的雨勢,也就是說容易有短延時的強降雨,而且它如果停留的比較久的話,那累積雨量上也會比較可觀。」

低壓帶從週三(16日)到週五(18日)壟罩台灣,週四(17日)將是水氣最多、各地天氣最差的一天,西半部一整天都容易有較大雨勢,迎風面的中南部,更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的降雨,則是午後在山區會比較明顯,週日(20日)開始雨勢才會慢慢趨緩,到下週二前恢復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北邊是蘭恩颱風,那台灣的東北部海面這一帶,一直到華南這一帶都是低壓系統。一直到禮拜六,我們預期都會在低壓帶的影響之下,那禮拜天之後可以看到,低壓帶逐漸地向西推之後,天氣系統才會開始改變。」

除了低壓帶帶來的降雨外,下週太平洋上可能還有熱擾動或颱風生成,但距離台灣還有段距離、不確定性高,氣象局將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