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網路只能用中國通訊 基進籲政府速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來看到,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前接獲太平島官兵陳情,在太平島上因為網路訊號不佳,島上官兵只能開通漫遊,使用中國移動通訊。因此,基進黨批評,在軍事要地讓官兵使用中國電信,已經危及國安。

太平島爆出因網路訊號不佳,開漫遊可以連結中國移動通訊的訊號上網,使國家安全出現破洞。有台灣邊防官兵向台灣基進陳情,指出在太平島上可以用中國移動通訊,但陳情人認為在軍事基地使用漫遊並不恰當,盼台灣能改善太平島的網路訊號問題。

陳情人:「我們在島上就是你要用網路,就用漫遊。中國移動漫遊,然後我想說這樣就是在島上會變成,你要跟中華電信租用,然後也要請他們中華電信再幫我們開通漫遊,然後我想說也要花兩次錢,而且這是軍事基地,怎麼有點誇張,想說中華電信可以改善這一點嗎?」

台灣基進更是批評,在軍事要地讓官兵使用中國的電信,等於是把邊防機密送給敵方,已經危及國安,應該盡速解決。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中共如果能用4G漫遊網路,直接間接讓太平島我們國家的官兵跟海上軍警人員使用,它就有辦法去利用這個後台的一些網路的使用行為,可以被中共做擷取,然後訊號可以被定位,所以官兵在島上的一些作息、工作,海上的一些航跡等等,也都可以被中共作為情蒐。」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南海諸島牽涉多國利益,太平島更位居南海的心臟地帶,是台灣進出南海海域的突破口。中華民國駐軍不能再使用中國通訊,成為中共在南海擴張的幫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