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海洋永續 台鐵攜手漁業署推小卷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喜歡台鐵便當的民眾有福了,現在又多一個新選擇,台鐵攜手漁業署推出小卷便當,搶先在台北4個站點進行販售。

小卷大到快裝不進便當盒,台鐵攜手漁業署及海漁基金會推出的小卷便當,開賣第一天,民眾迫不及待要嘗鮮。

民眾:「(推出小卷口味的便當)這樣喔,那我要等(一下)再來買一個看看。(有意願要嘗試)對對對。」

至於小卷便當的售價150元,民眾接受度頗高。

民眾:「我覺得合理,因為海鮮嘛,150塊我覺得滿合理的。」

民眾:「(150你可以接受嗎)可以啦,只要好吃可以啦。」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小卷便當在鐵路便當節推出時大賣,銷售量完勝其他進口食材製作的便當,現在將常態性進行販售。

台灣鐵路局局長 杜微:「台灣(是)海洋國家,我們客人對於我們這個便當,裡面的食材的接受程度,海鮮是一個很主要的食材這是一個,第二個是它真的非常好吃,好吃的原因,我們當場也試吃,為什麼好吃就是因為它是頂級海鮮。」

便當中的小卷,是使用經「海洋之心生態標章」認證的台灣在地食材,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感謝台鐵便當對台灣永續海鮮的支持。獲得標章的船隊要符合四項宗旨,包括:確保魚群永續、保護海洋環境、有效漁業管理、善盡社會責任,讓民眾享受台灣優質水產品的同時,也善盡海洋生態保育的責任。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從台灣最多的石斑魚,還有鯖魚還有鬼頭刀,這些魚類都已經有在合作,那今天我們再次合作推出小卷便當,那我想後續我們這邊還會持續跟台鐵來合作。」

台鐵局長杜微說,台鐵便當的銷售量已經恢復疫情前的水準,並且在永續海鮮的支持下,台鐵便當預計在今年跟明年將達到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