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將變難 新增筆試評量制度、汽車路考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在台灣,考駕照要變難了。交通部統計,機車族死亡比例最高的族群就是18歲,也就是剛拿到駕照的那一年最嚴重。交通部決定,將增加機車、汽車考駕照的難度,不但要看危險感知影片,路考路線也從2條變成3條,新標準最快今年底上路。

小心翼翼、慢慢轉彎,就是怕壓線,會被扣分,不少年輕人,頂著大太陽來考照,不過,接下來,想考駕照,恐怕會更困難。

駕訓班業者 黃飛發:「一條路線的熟悉,基本上需要一定的基本時數,那你增加一條路線,那他所需要的,基本熟悉時數就會增加,那增加練習的時數的情況下,駕駛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就會有比較大的概率,會遇到比較多的路況。」

交通部統計,機車族死亡比例最高族群,就是18歲,等於剛拿到駕照,就發生意外,就因為這樣,未來考照,新增危險感知,每次要看5隻影片,起碼要答對4題,並且看正解,另外路考路線,要從兩條增加到三條,最快半年內,就會實施。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 魏武盛:「你要有一個答題的門檻,同時強迫正解,那最多的程度可能看15支的影片,新的路線也是會在半年之內,我請我們的公務人員訓練所,因為要跟路程機關申請這個路線,那不只是路線的一個考驗,事實上是路線的一個學習,才有路線的考驗,第三條也是希望能夠在,半年之內能夠完成。」

公路總局強調絕非要刁難民眾,只是希望大家有更正確的行車知識,也藉此洗刷行人地獄的汙名,兩個新制度,最快今年(2023年)9月到年底,就會上路,藉由更完整訓練,降低機車族的高死亡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