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Plus邁入第4屆 逾百台灣品牌直送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文化總會舉辦的Taiwan Plus,邁入第四屆,今天(22日)舉辦記者會,本次活動集結超過百組台灣品牌,一同赴日,結合音樂、市集與設計,將台灣文化直送東京。

客家歌手黃子軒濃厚的嗓音,為今年Taiwan Plus市集記者會揭開序幕,台日友好計畫邁入第四屆,為迎接疫後新生活,今年更擴大舉辦,是歷屆參與品牌最多、表演團體也最多的一年。去年活動參與人數在短短兩日突破20萬人,希望今年能再創高峰。

文化總會副會長 鄭麗君:「台日一起,這樣的一個主題,來象徵台日共好,台日共創的這樣的精神,那我們很期待能透過今年的Taiwan Plus來賦予,台日一起,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台日交流近年越來越頻繁,不管是在疫情中彼此的互助,或著是貿易上的往來,都可以感受到台日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說,在所有訪日的國外觀光旅客中,台灣是排名第2;而在來台的國際觀光客裡,日本位居第3,顯示在兩國人民的心中,彼此都是最親近的好朋友。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 服部崇:「根據最近發表的民意調查,對台灣好感度最高的國家,就是日本。」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指出,這次Taiwan Plus透過台灣人的活力、詼諧、幽默,以及強盛的生命力,來與日本文化做融合,也希望藉由台灣人,讓日本民眾感受到台灣的風景,同時勾起他們來台的興趣。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我們看到日本人的堅持,或者是執著,或者是對細節的重視,然後他們的很多的嚴謹的這一些,其實我遇到的很多日本朋友,是很羨慕台灣人的,覺得台灣人比較輕鬆。」

本次活動,以台日共好、共創為出發點,希望深化兩地文化新能量的交流,透過民間持續加深台日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