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宮廟土地捐贈公所 將興建長照衛福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長照衛福大樓服務長者,彰化縣永靖鄉一處宮廟,要將土地捐給鄉公所,並且由縣府爭取經費,未來將興建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日前舉行捐贈感恩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受邀參加,期許未來成為永靖的新地標。

彰化縣長 王惠美:「感謝,這大慈善人。」

縣長王惠美一路攙扶土地捐贈者王錫堅老先生,永靖鄉長魏碩衛也當面親自道謝,縣長頒發感謝狀給這位地主,這塊土地將規劃興建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

彰化縣長 王惠美:「感恩,(建案)在規劃了對不對?我們已經在規劃了,規劃後可以發包後就要來動土。」

衛生所人員向在場貴賓說明初步規劃,王縣長致詞時表示,全台65歲以上人口有17.56%,永靖鄉65歲以上人口則有18.5%,本案經費為2億5708萬元,預計興建六層樓房。

彰化縣長 王惠美:「擲三允筊所以將這塊土地捐給公所,公所提供給我們縣政府,來做相關的規劃,一樓二樓會做我們的衛生所跟不老健身房,三樓做我們的育嬰中心。」

應靈公管理委員會副主委 王武信:「(我哥)他也很憨厚,知道他有年紀了,叫說要快過戶給(應靈公管理委員會),我們應靈公管理委員會成立,過戶稅金要200多萬,應靈公沒那個錢,才會議完決定捐獻給公所。」

永靖鄉長魏碩衛表示,感謝王錫堅老先生將這片土地與應靈公管理委員會,共同捐贈給公所,作為日後衛福大樓的興建地。除了帶動地方發展,捐贈者的善舉也成為地方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