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獲F16戰機 美今秋開啟訓練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8月24日,美國國防部宣布,10月份開始將在美國訓練烏克蘭的F-16飛行員,總共將有數十人參加訓練。

8月24日,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烏克蘭可能很快就會獲得F-16戰機。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他們(烏克蘭)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收到F-16。」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宣布,將從秋天開始,對烏克蘭「數名」飛行員和「數十名」飛機維修人員,進行有關F-16戰機的訓練。

五角大廈發言人 賴德:「繼9月份對飛行員進行英語培訓後,F-16飛行訓練預計將於10月份,在亞利桑那州圖森的莫爾斯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開始。」

賴德表示,訓練時間通常會持續5至8個月,除了訓練駕駛飛機技術之外,還包括編隊飛行、操作武器等一系列空戰技術。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昨天深夜我和美國總統拜登談了話,談得很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也證實,美國將加入對烏克蘭飛行員的培訓。

挪威首相週四也在訪問基輔時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成為繼丹麥和荷蘭後,做出此承諾的第三個國家。

外界普遍預計,如果烏克蘭能獲得F-16戰鬥機,無疑將加快其反攻進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所有人都在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F-16 幫助我們阻止俄羅斯恐怖分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