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動仇日潮 矢板:轉移人民對內政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中共藉核廢水發起反日潮,除了赴日本旅遊團出現退團潮,還有中國民眾打越洋電話騷擾日本機構,甚至向境內的日本人學校投擲石塊。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寫到,在中國的這些日本企業和民眾,都不是決策者。和排放核廢水無關。中共刻意煽動民族仇恨,霸凌這些無辜者,目的是要轉移國民對內政的種種不滿。他表示,2012年,全中國七十多個城市同時爆發反日遊行。有一個青年攻擊一位素不相識的、駕駛日系汽車的司機,致使對方終身癱瘓。這位青年也為此坐牢10年。矢板說,他們都是共產黨煽動反日仇恨運動所製造的悲劇人物。

矢板明夫27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這次日本排放核廢水,是經過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同意的。全世界的主要國家中,只有中國在反對。在中國的這些日本企業和民眾,都不是決策者......中國政府刻意煽動民族仇恨,霸凌這些無辜者,實在令人氣憤。此外,中國的政策邏輯也很奇怪,以『保護國民健康』為理由,禁止了日本所有水產品的進口,卻同時開放中國人旅行團觀光客去日本,讓這些人去日本,難道不怕他們吃到日本的水產品嗎?」

矢板明夫接著說:「且東京灣附近的海水,將會隨著海流往俄羅斯方向流去,中共卻沒有禁止俄羅斯的水產品。可見中共的措施,完全是針對日本的一種政治報復,同時也是利用反日情緒,轉移國民對內政的種種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日本首次公開展示核廢水排放操作過程

中共炒作福島廢水煽動仇日 分析:轉移國內矛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