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反日遊行 出現反官僚標語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繼西安、成都等地日前發生學生的反日遊行之後,在剛剛結束的這個週末假期,蘭州、寶雞等地再度出現規模不等的反日遊行,並且出現反官僚、反腐敗和涉及高房價標語的橫福。

24號,一群口裡喊著-愛我中華、抵制日貨、還我釣魚島-的學生,有秩序的走在寶雞市街頭,中共在現場派出大量武警部隊。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日本朝日電視臺播出的畫面上,可以看到遊行隊伍中還有「抗議高房價」的藍色標語,和綠色的「推進多黨合作」、「英九哥,大陸歡迎你」等標語。

日本共同社週日發的英文電訊也報導了,寶雞市示威出現了「反官僚、反腐敗」標語。消息還說,24號在南京市中心聚集了近100名年輕人,約一小時後被警方驅散。23號德陽市也發生高達千人的遊行,並與警方發生了小衝突。當地警察封鎖了公園、嚴加戒備。

一位被派駐到中國工作的日本人證實,在北京等日本人多的大城市,並不感覺到有威脅,而二線城市抗議示威開始是針對保釣,後來出現對政府不滿的橫福。

日本駐華工作者:「示威活動都是二線城市,而且這個示威活動把抗議作為一個藉口來他們那個發洩的一個目的,就是批評中國,這樣的示威活動。我們境外同事過去了,就是有些橫幅吧。就是提高房價的、跟日本沒有關係的主張,那個提高跟自己的生活有關係的主張、要求。」

中國媒體沒有報導德陽的示威,關於週日甘肅和寶雞示威的文字和圖片還能在部分中國網站上找到,但不少已經被刪除而無法打開。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