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獲疫苗技轉授權 高端股價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組織C-TAP和藥品專利聯盟MPP,昨天分別宣布,取得台灣疫苗廠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許可協議,創下全球疫苗首例,這項技術授權具有公益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樂見國內生技公司在國際社會提供各國協助。

高端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 Paul Torkehagen:「我們的技術已經被許多委員會、技術諮詢團隊、法律專家、科學家和運營委員會進行了審查。我們還需要獲得合作夥伴的同意,比如我們美國合作夥伴Dynavax Technologies,針對佐劑CpG 1018進行了同意,Thermofisher則提供了細胞系技術。這項合作努力有望使各國,有能力在本地或區域範圍內,以降低成本的方式進行疫苗生產、加強供應鏈,獲得蛋白質疫苗製造的重要技術能力。」

而高端結盟世衛C-TAP授權疫苗技術,消息一出也讓高端股價上漲6.3元,開盤股價跳空直奔漲停,漲停價69.4元。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這次授權也顯示出整個台灣生技業,以及此次疫苗技術,受到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