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高端授權世衛疫苗專利 股價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組織C-TAP和藥品專利聯盟MPP,昨天(29日)分別宣布,取得台灣疫苗廠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許可協議,創下全球疫苗首例。而今天上午,高端股價開盤跳空直奔漲停。

秀出世界衛生組織藥品專利聯盟MPP,合作疫苗授權證明。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創全球疫苗首例,透過世衛COVID-19技術專利池,授權疫苗技術。

高端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 Paul Torkehagen:「這項合作努力有望使各國,有能力在本地或區域範圍內,以降低成本的方式進行疫苗生產、加強供應鏈,獲得蛋白質疫苗製造的重要技術能力。」

合作最大目的是幫助開發中國家,建立自有的疫苗製造。而後續若有第三方廠商申請技術,高端可收取合理、可負擔一次性授權金,及未來產品銷售分潤。

高端執行副總表示 李思賢:「整個是台灣生技業,尤其是高端疫苗它的疫苗技術,以及製造能力,它是被國際所肯定的。那因為這是第一個COVID-19疫苗(授權),所以它花的時間比較久一點,因為我們必須協商的機構,除了它的營運中心之外,還有包括相關的技術團隊、科學家、法律專家(審查)。」

高端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 Paul Torkehagen:「我們還需要獲得合作夥伴的同意,比如我們美國合作夥伴Dynavax Technologies,針對佐劑CpG 1018進行了同意,Thermofisher則提供了細胞系技術。」

高端結盟世衛C-TAP授權疫苗技術,消息一出也讓高端週三股價上漲6.3元,開盤股價跳空直奔漲停,漲停69.4元。盼社會了解高端疫苗受到國際認證,高端提到,應對疫情可能流感化趨勢,會再布局接下來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