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量販店「一條龍」服務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因應現在人的忙碌生活,量販店業者推出中元普渡一條龍服務,主要跟宮廟合作,從設計、包裝到鋪桌通通包辦,要搶中元節300億元的商機。

一箱一箱供品接力上供桌,總共1400份,要趕在拜拜前鋪桌完畢,這是量販店,提供宮廟中元普渡拜拜的一條龍服務,也就是民眾向宮廟訂供品,但因為數量一年比一年龐大,因此宮廟直接請量販店包辦。

民眾:「在家因為我們樓上,比較不方便,後來就看這個來這裡,全部都它準備,很方便啦。」

台北市廣照宮董事長 陳錦璋:「可以放得比較久嘛,可以存放比較久,時代的演變,漸漸改成這樣。」

中元節商機上看300億元,是過年後第二大節慶業績。全聯這段期間,約帶來130億元的營收,佔全年10%,家樂福B2B客製化,服務宮廟、企業、社區管委等,該期間營收佔年營收的1成到2成。

量販店業者 張君鴻:「整體業績成長,在同年比較至少10%以上,目前整體業績的評估上面,達到了破億的業績,也是再度恢復疫情之前的往年普渡的盛況。」

這次量販店準備的供品有米、鹽、油,還有罐頭、肉鬆等耐放的生活用品,除了增加民眾便利性,也能由廟方代為捐給弱勢團體,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