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鄉里 金獎畫家陳炳臣彰化辦公益畫展

金獎畫家陳炳臣(左)與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右)合影。(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2 日訊】在日本、韓國等地榮獲多項金獎的畫家陳炳臣,為回饋鄉里、行善做公益,9月1日至26日,在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辦《大道之行 藝挺公益-陳炳臣創作展》,展出38 幅歷年創作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出做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為身心障礙者蓋一個家。另外,還特別精選三幅畫作無償提供給伯立歐設計推出「陳炳臣金獎咖啡文創禮盒」。

金獎畫家陳炳臣(左)與彰化縣義消大隊大隊長許增鏞(右)合影。(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金獎畫家陳炳臣(左)與彰化縣義消大隊大隊長許增鏞(右)合影。(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開幕活動當天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紛紛響應收藏畫作,總共為伯立歐家園募集了894萬的善款,伯立歐公益大使梁佑南還特別協助推廣陳炳臣金獎咖啡禮盒,現場共售出了855盒。

陳炳臣老師至今已獲得10項金獎肯定,享譽國內外,有「金獎畫家」的美譽。陳炳臣繪畫經歷已經 20 年,他的畫室「上風堂」是一處與自然為伍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風雅之所,地處風頭水尾的芳苑海邊,足見對家鄉的孺慕之情。

藝人梁佑南(左一)擔任伯立歐公益大使。(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藝人梁佑南(左一)擔任伯立歐公益大使。(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陳炳臣表示:「伯立歐近 20 年來為身心障礙就業這塊所做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他們急需要有一個安養晚年的家園,我盡自己所能傾力協助,但工程浩大,需要更多人 來響應支持,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陳炳臣說:「看到陳忠盛理事長募款這麼多年,伯立歐家園還沒完成,看他雙手拄著拐杖,一步一腳印的為家園奔走,真的會被這份大愛感動。我們小時候看到這群小兒麻痺患者的成長過程,心裡是很有感觸的,希望有更多人能看見偏鄉弱勢的需要被協助,一起來幫助他們。」

畫展開幕當天與會來賓大合照。(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畫展開幕當天與會來賓大合照。(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提供)

陳忠盛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陳炳臣大師多年來對伯立歐的情義相挺,在很多的活動出謀劃策,給我們很多的指導,這幾年也陸續捐出好幾幅畫作義賣來協助我們,金額近300萬元,今年這場展覽義賣所得估計也會超過千萬,這筆經費的挹注,對伯立歐家園建設有相當大的幫助,謝謝陳大師以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的襟懷,來幫助伯立歐建家園,非常感恩!現在人口老化大家都面臨雙老問題,一般人生活尚且不易,何況是身心障礙者更是困難重重,懇請各界伸出援手,一起協助伯立歐早日完成家園建設,可以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完善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