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財新服務業PMI降至51.8 年內最低|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應材:半導體產值2030達1兆美元 有五大挑戰

美商應用材料5日舉辦 AppliedEnables Day,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半導體產業將在 2030 年達 1 兆美元,以一台車為舉例,20 年前汽車所需約 100 個晶片,現在最先進的電動車就需要 7000 個晶片。但產業正面臨五大挑戰,包括製造複雜度增加、成本提高、研發生產節奏加快、碳排放與人才緊張。

========

中國8月財新服務業PMI降至51.8 年內最低

中國財新傳媒5日公布財新中國8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8,比7月下降2.3個百分點,遜於市場預期,且為年內最低。

========

歐盟DMA上路將公布首波納管名單 大廠回應

歐盟週三將依據《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公布首波納管名單,新規範將要求,業者所提供的服務也要能和對手的App相互運作。對此,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Apple)和微軟主張,他們各自的App iMessage和 Bing搜尋服務不夠普及,不具新法所謂「守門人」的資格。

========

澳航執行長宣佈辭職 首位女CEO提前接班

澳洲航空(Qantas)近日被控在班機取消後,持續銷售大量航班機票,週一(4日)發表聲明道歉後,澳航週二(5日)宣佈,原定在11月退休的現任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提前離職,由公司首名女性CEO哈德森(Vanessa Hudson)接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