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見王毅 親口證實10月將出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在聖彼得堡與中共外長王毅見面,普丁在會晤中證實,接受習近平的邀請,10月將出訪中國,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而美國先前多次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和彈藥。這次普丁與習近平的見面也受到關注。

普丁和王毅會面後表示,俄中正在「整合我們創造一個大的歐亞空間的想法」,並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其中的一部分。普丁也表示「我很高興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邀請,今年10月訪問中國。」

王毅則表示,北京願意繼續與俄羅斯進行商業合作。

週二(19日),王毅還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祕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進行了會面。帕特魯舍夫宣稱,俄中擁有「全面夥伴關係和戰略合作」,「俄羅斯致力於逐步發展和加強俄中關係」。

隨著中、俄均與西方關係惡化,兩國開始抱團。普丁因俄烏戰受到西方孤立,而將俄羅斯的重點轉向中共,向其出售更多能源,並越來越多地展開聯合軍事演習。克里姆林宮也不斷表達對北京的支持。

而中共則加大與俄羅斯的貿易,為俄提供經濟生命線。此舉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