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美國會聚焦軍援 議員要了解「勝利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二度訪美,今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拜登宣布將再提供3.25億美元援助。澤倫斯基也到國會山莊拜會兩黨議員,爭取國會通過新一輪援烏預算240億美元。不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直言,想知道這些錢都花在哪裡?烏克蘭取得勝利的計劃是什麼。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上午來到美國參議院發表演講並舉行閉門會談。參議院兩黨領袖舒默和麥康奈爾與身穿軍裝的澤倫斯基並肩同行,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談了所有的事情,談了支持,談了戰場,談了我們的計劃。我沒法告訴媒體這些細節。我覺得我們與參議員的對話非常有力,非常有力。」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我們不能讓普京贏。沒有援助,烏克蘭可能面臨被擊敗的巨大風險。」

當天,澤倫斯基也會晤了眾議院的兩黨領袖麥卡錫和傑弗里斯,會後澤倫斯基感謝兩位眾議院領袖的支持。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傑弗里斯:「我們舉行了非常坦誠、公開且有前瞻性的討論。」

澤倫斯基此次美國國會之行,旨在繼續為烏克蘭爭取更多軍事及資金援助。不過,與去年到訪時相比,此次完成這項任務並不容易。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為援助烏克蘭提出了更高的條件。

在會面前,眾議長麥卡錫稱有很多問題要問澤倫斯基。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我有問題要問他(澤倫斯基)。我們已經提供的錢都花在哪兒了?他們取得勝利的計劃是什??我想這些就是美國大眾想知道的。」

過去的一年半,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1150億美元援助,接近開戰前烏克蘭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半。也有共和黨參議員,直言反對繼續重金援助烏克蘭。

美國聯邦參議員 喬許·霍利:「基本上(烏克蘭)告訴我們:準備好,拿出支票簿吧!這不是我們(國會)的支票簿。這些是美國人民的錢。從開戰到現在,美國人已經花了1150億美元,可他們(烏克蘭)基本上沒什?能拿出來的成果。」

目前,美國拜登政府赤字高企,同時美國國債首次超過33萬億美元,國會兩黨議員正對2024財政年度預算爭執不下,政府面臨關門危機。而在繼續援助烏克蘭的問題上,也成為兩黨角力的戰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