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建置地下冷卻系統 引塞納河河水助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為了緩解熱浪高溫,法國巴黎建置了一套地下冷卻系統,利用塞納河的河水來為城市降溫。是怎麼做的呢?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一個圓柱形的平台從地面緩緩升起,工作人員順著螺旋梯往下走,打開閘門後裡面有許多管線以及儲水設備。這個秘密基地是巴黎打造的地下冷卻系統,引入塞納河的河水,冷卻後透過地下管線,送到指定的建築物,作為冷氣用水,幫助降溫。

冷卻系統公司祕書長 Raphaelle Nayeal:「我們現在正位於冷卻塔裡面,這個地方的目的是,將會送到巴黎各個街道的水冷卻,這些水會流到冷卻網絡裡的建築的底部。這些建築物會將我們送過去的冷卻水收集起來,用在冷氣上。」

辦公大樓業者表示,運用冷卻系統的河水,能有效減少冷氣的用電量。

辦公大樓業者 Ghislain Tezenas du Motcel:「我們已經降到了相同的(成本)。因為電價有所上漲,我們認為(使用冷卻網絡)現在比較便宜。」

這套全歐洲最大的冷卻系統,除了提供給國家展覽館「大皇宮」使用,也將用在明年巴黎奧運的場館。

接下來,業者還計畫擴大冷卻網絡的規模,目標在2042年將管線長度增加到三倍,達到250公里,將服務擴展到醫院、托兒所以及養老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