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術取代愛情鎖 藝術橋短暫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在法國巴黎,以愛情鎖聞名的藝術橋日前因不堪負重,橋上的愛情鎖全遭到拆除,現在取而代之的是生動活潑的街頭藝術展,讓我們來看一看。

看看這幾個穿著泳衣的卡通人物,[片頭]還有穿著鯊魚裝,抬著獨木舟的,是不是俏皮逗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這裡就是巴黎的藝術橋,原本橋上的護欄掛滿了層層疊疊,象徵永恆不渝的愛情鎖,但在去年夏天,藝術橋的部分護欄因為不堪鐵鎖超重的負荷而斷裂,巴黎政府在安全的考量下,決定將鐵鎖清除,變身為藝術展覽空間,掛上一幅幅的街頭塗鴉,現在是塞納河畔的最新風貌。

除了卡通人物外,還有這一整排色彩繽紛,以愛情鎖為發想的創作。

原創者 布魯斯克(BRUSK)說:「我用了愛情鎖的故事,因為運用在這座橋上很合理,我以象徵性的手法呈現,讓它們有融化流下的感覺,因為它們即將消失,也代表 著我們是看著它們消失不見,然後我寫下這句來告訴大家,愛就是鑰匙(Love is the key),不再有鎖時不代表就沒有愛。」

對於這樣的街頭藝術,遊客的看法確是非常兩極。

來自美國的馬克斯(Max Dulberger)對這種與周圍建築文化的衝擊感表示非常喜歡。

美國遊客 馬克斯:「把不同型態的藝術結合在一起很棒,有古典的東西,還有更現代本質的事物,這樣的結合很酷。」

但來自紐西蘭的傑米(Jamie McMahon)則抱持相反的看法。

紐西蘭遊客 傑米:「巴黎應該是愛之城,但是這座橋上可怕的畫作,讓這座橋顯得廉價,雖然鐵鎖也不是很好看,但鐵鎖確是個不錯的浪漫想法。」

不管喜不喜歡,這些街頭藝術都是暫時的。今年十月藝術橋的護欄將換上永久性的玻璃板,到時候又將會是一番嶄新風貌。


對於為鎖而來的遊客也不必失望,因為緊鄰藝術橋河畔的其他護欄上還是依舊掛滿愛情鎖,讓為此而來的遊客還是可以一窺以往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