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直升機吊掛大國旗 三軍儀隊樂隊創新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在今年的國慶大會上,陸軍將出動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有史以來最大的國旗,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三軍樂儀隊今天也在憲兵指揮部進行正式的聯合操演訓練,展現壯盛的軍容,以及國軍榮譽的精神。

司儀:「現在所演奏的是《攜手同行》,由陸軍樂隊李錚治中士所創作。」

三軍樂儀隊在憲兵指揮部進行聯合操演訓練,為了這次雙十國慶,三軍儀隊共出動150人,國防部聯合樂隊有86人,總共236人的聯合操演,氣勢磅礡,動作劃一;這次樂隊還自創編曲與行進間編隊動作,由於這次沒有指揮,行進間難度比以往更高,更須憑藉彼此高度默契,呈現最好的演奏表現。

聯合樂隊上士分隊長 曾卲恩:「這次不太一樣的是,我們有加入銅管的元素,然後變成了鼓號樂隊,那我們也做了一些比較鮮明的圖形,像是今年112年國慶的112這個字,3個數字、還有愛心,還有家這個圖像。」

陸軍儀隊二等士官長副排長 林容蔚:「全志願役之後整體的水準、實力,其實都大幅度地提升了。」

另外,今年國慶大會還有一大看點,就是由陸軍出動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而今年的國旗比往年更大,長度達到18公尺、寬度12公尺,要讓現場貴賓都能更容易看到國旗。

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中校 劉秀實:「在飛行中要讓它凌空飄揚也絕非易事,非常考驗飛行員的操縱的技巧,及機組員的座艙協調。才能在分秒不差的狀況下,通過總統府上空,展現在國人的面前。」

國防部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示範,將國旗吊掛在直升機上的過程,並出動超過10人執行摺疊作業,才能將巨幅國旗摺疊上機。

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貼上巨幅國旗照片,期待國慶典禮上國軍的表優異現,另外也提醒民眾,週三(4日)上午還有一場空中排練操演,戰機飛過時的聲音比較大,請大家不要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