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秒之差!楊俊瀚短跑200公尺 亞運壓線摘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另一個0.01秒逆轉的場面!則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同一天(2日)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中,克服落後頹勢,跑出20秒74,替台灣摘下這次亞運的首面田徑獎牌,也是台灣第一位連續兩屆在短跑賽事奪牌的男選手。楊俊瀚賽後受訪時表示,這次的心態有很大的轉變與進步,在分配戰術與調整有達到目標。

第9跑道藍色上衣的楊俊瀚後勁十足,終於在最後一刻,超越旁邊的卡達名將奧古諾德,20秒74的成績,0.01秒的差距,拿下銅牌,金牌則是日本選手上山紘輝。

5年前的雅加達亞運,楊俊瀚0.002秒的差距和金牌擦肩而過,獲得銀牌,今年雖然沒能突破,但至少連兩屆亞運奪牌。

男子200公尺短跑銅牌 楊俊瀚:「我以為我會很激動,但是好像也還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比賽就是這樣,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只有你自己在當下,你才會感受得到的。而不是說在場上看到那些秒數,或者是這麼的簡單。」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楊俊瀚想要把成績往前推進一點點,不知得下多少功夫苦練?26歲的楊俊瀚原本期望在這屆亞運可以接近,甚至突破自己20秒23的全國紀錄。

男子200公尺短跑銅牌 楊俊瀚:「在今年其實在亞運的時候,我自己期許是希望說,自己可以在比賽的時候,可以突破自己的全國紀錄20秒23嘛,對呀甚至說接近這樣子。雖然都沒有達成,但是我覺得在這途中除了成績以外,我覺得在心態上面也有很大的進步。」

楊俊瀚在這面銅牌,也是杭州亞運台灣代表隊第一面田徑獎牌,100公尺短跑,楊俊瀚無緣晉級決賽,400公尺接力是他最後一項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