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彰化原生森林 東螺溪廊道工程開工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為復育彰化原生森林,打造東螺溪水岸環境景觀,彰化的溪湖鎮東螺溪欒樹綠色隧道,2日開工動土,縣政府攜手企業、民間三方合作,簽署原生植群復育計畫,未來將打造全國典範。

戴上安全帽,手持金鏟,彰化縣長、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以及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創會理事長等人進行動土儀式,祈求東螺溪水綠廊道工程開工順利。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一段是包括我們二林、溪湖跟埔鹽的這個路段,總長度是8.3公里,總經費是將近2億5千萬。」

與此同時,這次由縣政府、富邦金控及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三方合作,在東螺溪沿岸復育彰化潛在森林原生樹種,將導入八卦山西側原生植群,復育彰化原生森林,打造全國典範。

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 賴榮崇:「5年內,我們要在台灣,種植10萬顆的樹木,全台共有包含這個彰化縣在內,有8個縣市積極地響應參加。」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他們又引進外來的資源,進來把我們原生種將近90種(原生植群),1萬6千株來這邊,做相關的一個復林的動作,那我想環境永續需要大家一起來。」

王惠美指出,未來將逐步整治東螺溪,透過自行車道及糖鐵軌道特色交通方式串聯周邊的欒樹隧道及田園景觀等潛力資源,並營造節點空間,提升賞鳥、遊憩及活動的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