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雙十 美議員:台美同理想 全力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鏡頭轉到紐約,雙十國慶酒會週二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約500人共襄盛舉,美國議員表示,台美有共同理想,要全力保衛台灣。

週二(10月3日),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曼哈頓文華東方酒店,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政要雲集,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致詞,向美國和其他友邦政要、經濟、科技等各界人士表示感謝,稱讚友邦在台灣面對威權主義威脅之際,堅定衛護中華民國,確保台海和平,支持自由民主。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非常感謝大家來共襄盛舉,在過去這一年,也是台美關係豐收的一年,我們在許多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特別是今年六月,我們簽了首批的貿易協定。」

現場多名政要、僑領強調,任何威脅台美共同民主價值的努力都是徒勞的,未來美國各界將繼續深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紐約州議會副議長 Philip Ramos:「我到過台灣三次,每次我都為台美有著共同的理想而自豪。我們是盟友,我們會竭盡全力保衛台灣。」

紐約州議會議員 Alec Brook-Krasny:「柏林牆倒了,柏林牆!我們會保護台灣,不管敵人多麼強大。」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曾偉康:「為能支持中華民國感到榮幸,我們希望世代構建這樣的紐帶。」

未到場的聯合國多位代表、美國多州州長、市政官員和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均指派代表,面遞賀狀或賀函,表達美好祝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我愛台灣 護台是美國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