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震盪持續 火箭軍裝備部長呂宏傳上月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軍隊高層醜聞頻傳。有消息指出,火箭軍持續有高層將領落馬,而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已在上月投案自首。

10月5號,香港《明報》引述內地消息指,中共火箭軍陸續有高階將領落馬。並獨家爆料,上任剛滿一年的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已在上月投案自首,正在接受調查。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呂宏現年58歲,於2018年9月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科研訂購局局長,是時任裝發部部長李尚福的直接下屬。呂宏在去年3月調任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半年後就調任火箭軍裝備部部長,今年還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在中共對火箭軍高層展開大清洗後,呂宏的前上司、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消失一個月。近幾個月來,火箭軍傳出多名高級將領被查。

除了兩任國防部長消失外,還有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莫名被頂替,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在家中自我了斷,還有遠程部隊司令巨乾生也「被失蹤」。

此前多方報導指,李尚福執掌裝發部時期的8名高級官員正在接受調查。除李尚福外,這一批被查的高級將領包括魏鳳和,和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兩名現任副部長夏清月和饒文敏、還有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

今年7月26號,中央軍委會裝發部發布公告,著手搜集自2017年10月以來,採購違規違紀問題的線索。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認為,現在已經明確的火箭軍的系統,裝備發展部的系統,基本上已大面積的清洗。

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9.15):「這肯定不是單純的反腐,我覺得反腐只是為了幹掉異己所祭出的一張王牌,真正的還是對他有反心,或者是對他『忠誠不絕對』的人,尤其是在軍隊。他現在對軍隊,特別是對這些高級將領,嚴防死守。」

最近,習近平頻頻隱身,處處防範。此前,有權威消息來源透露,這次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與習近平相信預言有關,習近平非常擔心,過去幾個中國古老的預言,預測宮廷政變、暗殺的預言會發生在他身上,他會死於任上。

政經觀察家秦鵬認為,洩密、政變、貪腐、畏戰等,都無法解釋為什麼火箭軍的將領被一鍋端。特別是火箭軍是由習近平一手創建的,如果以反腐的名義全部拿下,等於打習近平自己的臉。只有一種合理解釋,那就是他想破除對他暗殺的宿命。

政經觀察家 秦鵬(9.9):「《推背圖》著名的第46像,大家都知道,這是描寫宮廷政變的,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那當然,(弓)不會是普通的弓箭,必然是習近平生長環境的中共的『弓』,(也就是)導彈,或者叫火箭!是不是這個預言,嚇壞了習近平,讓他不顧一切地整肅火箭軍、甚至不可思議地搞一鍋端呢?我認為,只有這個解釋才合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