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中企支援俄軍工業 美國列入實體管制清單|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42家中企支援俄軍工業 美國列入實體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6日將42家中國企業列入政府出口管制清單,因這些陸企對莫斯科軍事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援,包括向俄羅斯供應美國原產的積體電路(IC)等。華府將企業列入實體清單,表示它們已被美國視為對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的威脅。

===

疑涉間諜活動 阿里巴巴比利時物流中心被查

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公司,2021年在比利時設立物流中心。比利時政府對這個中心的數據安全一直存有疑慮,如今更因?擔憂在中國法律之下,相關數據可能落入中共政府之手,比利時政府將針對「可能的間諜行為」和「干預活動」對該中心展開調查。

===

借新還舊填財政黑洞 內蒙古發債2980億償還欠款

中國地方政府財政收入下降,面對財政黑洞,發新債還舊債成了不得不的手段。近期內蒙古傳出發行人民幣663億元,約新台幣2980億元債券,主要用以償還企業欠款,避免債務違約。

===

中共砸上兆辦杭州亞運 入不敷出

杭州亞運8日將閉幕,官方公布截至5日統計,本屆亞運全業務總收入約新台幣237億元號稱歷屆最高,但相較於投入破兆台幣的籌備成本,顯然入不敷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