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能源運輸里程碑 氫燃料電池公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公開亮相的印度第一輛推氫能電動巴士,展示印度達到發展新能源發展的一項里程碑。

嶄新的公車車體,看起來就跟一般公車沒有兩樣。這其實是印度日前正式公開亮相的氫能電動巴士。

採用氫燃料電池的車輛,是透過氫氣與氧氣混合而產生水和能量來為電池提供動力。不只可以在幾分鐘內加氫完成,也比電池電動車具有更長的行駛里程。

去年,新德里就批准了一項1749億盧比(約675.18億台幣)的氫燃料獎勵計劃。印度總理莫迪還設定了到2030年達到生產500萬頓氫能的目標。

印度石油部長 哈迪普·辛格·普里:「從化石燃料和內燃機轉向新能源運輸方式,是我們對下一代的責任。…//…在我擔任石油和天然氣部長短暫的任期內,所看到的進步絕對是革命性的。」

印度更預計在今年底前再有15輛氫能燃料電池巴士上路。

而在台灣,今年上半年也有業者已經設計出氫能電池巴士原型,預計年底就能有第一台氫能巴士完成亮相。目標2030年全台的客運巴士電動化,並在2024年朝向氫瓶國產化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