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攻防!台廠結盟民主夥伴合作反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從俄烏戰再到以巴衝突,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成為反制敵人的關鍵利器,而台灣廠商也進一步攜手國際大廠,發展無人機防禦系統,打造安全供應鏈。

無人機在俄烏戰扮演一大功臣,民主國家正積極合作,實現去紅色供應鏈。

這台能發射火箭的土耳其FLY BVLOS無人機,採用台灣零組件,合作對象就是台灣無人機國家隊隊長─經緯航太。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2023.09.14):「雙方合作關鍵的重點,是要把中國的零件百分之百的去掉,對於整個民主國家目前來說,以工業合作,加速台灣跟北約國家的對話,以及加速跟我們集體安全體系的共通性的裝備整合,這是非常重要的。」

不只無人機,經緯航太更進一步發展無人機防禦系統,攜手日本Fortunio Japan公司發表被動「雷達」與智慧偵防系統,能夠在25公里範圍內,偵測到小型無人機,並阻斷飛行控制,只要一台iPad就能控制!而另一家台廠益捷,則計畫引進以色列公司Elbit System的「反無人機」。

益捷科技宣傳片:「快速偵測、定位與擊敗所有遠程操作,或是自主的無人機威脅。」

這套系統能取得敵方無人機內部的控制權,進而直接操作。益捷執行董事徐延年指出,台灣總統府、台積電與機場等關鍵設施,都能安裝固定式的「反無人機」,避免遭受攻擊。

從俄烏戰,再到以巴衝突,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成為反制敵人的關鍵利器,這過程中,民主聯盟供應鏈也逐漸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