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蕭條 農民工討薪遭毆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疫情三年來,中國經濟持續低迷,農民工欠薪問題更加嚴峻。網上不斷有人投訴,欠薪問題無人解決,討要薪水甚至遭到毆打。

10月10日,網傳視頻顯示,數十名農工民在湖北大冶市第一中學討薪水,承包方和校方都沒有人出面解決問題。

網傳視頻:「兩個多月,學校開工兩個半月了,沒拿到錢,生活費都沒有了。沒道理,沒人管這個事,人家一毛錢都不發你。」

8日,位於河南安陽市內黃縣新溝村的大唐風電集團田氏2期項目,十多名農民工在工地現場討薪,其中兩人遭毆打,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網傳視頻:「打人了,打人了,打人了,打人,來來來看喔,打人了啊,打人了,打人了,打倒兩個,打倒倆,打110,打110。」

大陸民眾表示,農民工被拖欠工資在中國很常見,農民工討薪被打傷打殘的不少。正當的討薪被當局說成是惡意討薪,被抓去坐牢,但拖欠工資的老闆反而沒事。

廣東民眾 張先生:「不拖欠(薪水),他們口袋裡怎麼會有錢?它要維穩,你韭菜不就是吃掉你嗎?體制不一樣的嘛,一個人說了算啦,它想怎麼樣怎麼樣啊,你就是個人礦嘛。有本事的就潤嘛,沒有本事的就自求多福嘛。」

大陸民眾披露,疫情三年以來,中國經濟日益蕭條,現在連有些地方的公務員、國企等鐵飯碗單位,都傳出拖欠工資,但當局封殺、打壓討薪的消息與活動。

四川民眾 楊女士:「欠薪的話,大城市比較多一些。我們周圍是有很多工廠倒閉了。兩三年前清零,封閉的時候,好多廠都關門了,拖欠工資馬上就給壓下去了,都是零星的去討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