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趨勢加劇 童子賢:極有可能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地緣政治牽動全球經貿走向,台灣產業也相當關注美中貿易、科技戰,及以巴衝突等局勢發展,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全球摩擦對抗如果沒有停下來,衝突極有可能邁入新階段。

美中科技戰持續進行式,美國計畫再升級對中晶片管制,台灣科技大廠,紛紛關注相關態勢。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美中戰)那會多久呢這個我也不知道,那現在是越來越強烈,現在這個趨勢是越來越強烈。」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相信這個是(美中貿易戰)版本3.0,Version 3.0,那會不會下一步進展到Version 4.0呢?我相信只要全球的摩擦跟對抗沒有停下來,這是極有可能的。」

國際貿易受地緣政治影響,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相較經濟貿易,國家安全重要性在近期提升到更高位置,台灣必須關注國際局勢。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科技產品在當前的世界局勢裡面,其實是一個相當敏感的一個領域,台灣一面繼續發展新的科技產品,但是同時也要,關注全球貿易跟政治,跟軍事板塊的衝撞。」

國際局勢不僅是美中戰,俄烏戰未完,以巴衝突卻持續升溫,展望資通訊產業未來景氣,大佬這麼看。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以色列跟哈瑪斯的戰爭,那這個也會消耗掉很多 全世界不同的,就好像俄烏戰爭的資源,這也是另外一隻黑天鵝。所以到底這影響有多大?那明年的我個人來看,應該還是會比今年好,只是好的幅度,應該不會太大。」

資通訊產業,近兩年遇上通膨、升息等壓力,表現疲軟,拚今年下半年回溫只能寄望第四季。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產業有逐步恢復,但速度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秋霞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