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外遇中國女退選 賴清德重申嚴明黨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中國籍女子退選立委,藍營要求相關單位查清楚趙天麟是否曾涉及洩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6日)表示,台灣高等檢察署已分案調查。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重申,一定會嚴明黨紀。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桃色醜聞退選,話題仍持續延燒,全因為外遇對象是中國籍女子身份敏感。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給我們一點空間吧,我已經沒有要選了,也為這件事情負責了,不要再胡亂揣測。(照片是不是這位女生流出去的?她有沒有跟你談過什麼樣的條件?有人說她是間諜、特務間諜?)這太扯了!太扯了!」

遭大批媒體包圍,趙天麟否認外遇洩密指控。不過藍營認為趙天麟身處外交國防委員,地下情恐怕成為洩漏國家機密途徑,要求停職接受調查。法務部長證實檢調正在瞭解中。

法務部長 蔡清祥:「有關相關涉及到犯罪的部分,高檢署跟調查局都在蒐集相關的資料,來進一步的了解事實的狀況,立案與否就由它們承辦的單位,依照它們所蒐集的資料來做判斷,必要時候一定會分案。」

選前民進黨爆出桃色醜聞,不只影響立委選情,有媒體民調稱,賴清德女性支持度下降8個百分點。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公職人員言行上面有不符合社會的期待或預期的話,那我們一定嚴明黨紀,即便是立委候選人,現任的立委地方的實力再強,我們都不會為了一席立委,或者是為了立委過半,犧牲民進黨的原則。」

賴清德快刀斬亂麻,強調不為選情有失原則,希望儘速止血,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