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早療議題 嘉縣攜手嘉基辦健康宣導園遊會

親子園遊會,藉有趣、溫馨氛圍讓民眾體驗有關孩子優勢發展的五、四、三原則,認識早期療育及兒童發展理念。(嘉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由嘉義縣府主辦、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承辦,兒童健康發展宣導園遊會-「童在一起,玩出好時光,今天(28日)下午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舉行,活動以「懷舊童玩」為主軸,結合趣味闖關活動、兒童發展諮詢與宣導,吸引超過500位民眾到場參與。

由嘉義縣府主辦、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承辦,兒童健康發展宣導園遊會-「童在一起,玩出好時光,今天(28)下午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舉行
由嘉義縣府主辦、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承辦,兒童健康發展宣導園遊會-「童在一起,玩出好時光,今天(28)下午在嘉義縣政府前廣場舉行

嘉義縣長翁章梁致詞時表示,感謝嘉基醫院承接嘉義縣發展遲緩兒童早療服務,24年間服務近1萬6千個有需求的孩子,尤其整合院內各兒童照護科別與服務,從兒童健康管理到遲緩兒童的療育、輔導,與縣府守護兒童的發展、照顧家庭的需要。

關注早療議題 嘉縣攜手嘉基辦健康宣導園遊會(嘉義縣政府)
關注早療議題 嘉縣攜手嘉基辦健康宣導園遊會(嘉義縣政府)

翁章梁說,孩子成長不能重來、更不能錯過,每年縣府都投注大量資源在早療領域,嘉基醫院也結合社區力量設置兒童發展服務據點,如設置在太保新埤里集會所的「親子屋」每週二、四開放,據點提供親職諮詢與輔導、兒童發展篩檢、親子活動、教具租借與老幼共融活動,多元服務獲民眾喜愛。

嘉義縣兒童發展中心主任穆春香指出,「想確保孩子的健康發展,那你不能不知道兒童發展五四三!」兒童發展五、四、三原則是兒童健康發展的關鍵,「五」面向:父母親一定要熟悉0-6歲的兒童在語言、認知、動作、社會情緒與生活自理五大面向的發展指標,才能及早覺察孩子的發展是否正常;「四」法則:兒童發展的四個法則—從玩中學習、教導守規範、放手讓他做、落實於生活,讓孩子從日常生活的環境刺激中,學會成為獨立的個體;「三」歲黃金期:3歲之前給予孩子充足的營養、照顧、多元環境的學習,是孩子健康、優質成長的關鍵。

嘉基副院長周恬弘表示,嘉基承接嘉義縣社會局委託辦理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服務已邁入24年,除了醫院提供的醫療,更將服務延伸到社區,將早療落實到生活。若民眾對兒童發展有疑問,可洽詢嘉基兒童發展中心,電話(05)2719509、2718661。

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活動開放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參加,並贈送具有增進兒童發展的「童玩大禮包」,也邀社區民眾到場,孩子在各攤位玩樂、在台上舞動熱鬧非凡,盼藉此提高家長的重視,及關注兒童發展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