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 賴清德、前後任閣揆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今天(8日)舉行動土典禮,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前院長蘇貞昌同台。

歷經13年規劃的台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與前後任行政院長同台。見證服務大新莊58萬鄉親的醫療設施,工程啟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這棟大樓蓋起來之後,台北醫院可以提供醫學中心層級的服務。它有設日照中心、月薪日照中心,然後也設早療服務中心,然後也設了托嬰中心。論高品質的醫療到醫學中心,深入基層可以深入到這種深入。」

台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工程規劃到動土,經歷三任行政院長。總投資超過60億,預計2027年完工,病床數將從540床增到873床,引進正子電腦斷層、達文西手術病房等。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醫生出身的副總統,當時任行政院長所以大筆一揮,在2018年7月裁定核准。一棒接一棒,後來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在去年11月核定再加10億。」

行政院長 陳建仁:「勞工也貴然後原物料也貴,所以不斷的要修正計畫,我們要謝謝蘇院長,他能夠不斷的修正計畫,給足夠的經費。」

台北醫院重症大樓動土,中央地方合作,期盼工程順利完工,服務地方鄉親,提升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