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友種「丹參」有成 苑裡鎮首辦「丹參派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觀眾朋友聽過中藥材「丹參」嗎?民眾或許有一些陌生,因為以往大多仰賴進口,這幾年,農業改良場陸續在台灣推廣種植,苗栗縣苑裡鎮農會,也將首度在這個周末(11月11、12日),舉辦展售會,讓民眾更了解養生中藥材。

輕輕拿起剛剛採收的「丹參」,紅色的根散開像一片珊瑚,又稱為赤參、紅參、血丹參。傳統「丹參」是以根入藥,許多細小的根都可以食用,在台灣,秋季就是鮮採「丹參」的最佳時節。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 鄭年鈞:「我們這邊目前都輔導了很多的青農,我們也教育他們,那丹參的栽培的方法,包括土壤如何培養,然後我們就幾乎可以達到,沒有使用農藥的境界來栽培這些丹參,讓大家現在可以在台灣就能夠品嘗到鮮採的『丹參』,尤其是這個季節。」

跟著青年農民一起來到田邊,已有3年種植經驗的農場主人阿賢,拿著圓鍬手腳並用,好不容易挖出一大團土塊,把附著在根部的沙土清理乾淨,就是最新鮮的「丹參」,目前在苗栗縣的苑裡、通霄、竹南等鄉鎮,都有農友栽培,面積已超過1公頃。

農場主人 何慶賢:「台灣的中藥材大部分都是大陸進口,在台灣自己能種出來的話,那也不用依賴進口的部分,就台灣自產自銷,那在鮮度、在安全上,都可以有一個好的保障。」

為了幫助農民行銷,苑裡鎮農會將首度舉辦「丹參派對」農特產品展售會,讓民眾不僅可以買到當季新鮮的農產,也讓食補養生更貼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