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繞過管制?傳向中國市場推3款降規版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擴大晶片輸中禁令,輝達傳出針對中國市場,已經開發出新一系列的晶片,最快將在這個月16日發布,量產時間最快為今年底。不過,輝達至今並沒有對此回應。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來台祝賀張忠謀獲頒殊榮,外界也聚焦關注,美國上月最新AI晶片管制禁令影響,陸媒報導,輝達計畫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三款新晶片,同時削減部分運算能力,設計符合美國限制條款,將在11月16日發布,預估年底量產,中國廠商將在近日拿到樣品。

《Bloomberg Technology》分析師 Kunjan Sobhani(2023.11.1):「然而我們認為NVIDIA可能透過一些途徑來彌補(禁令)損失。 其中之一是向中國以外的其他客戶發貨,因為他們目前仍在運送中,並且鑑於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但市場對NVIDIA晶片的需求依然存在。」

陸媒報導指稱,輝達A800、H800晶片納入管制後,讓陸企百度等業者,轉向華為買替代產品,百度8月為200台伺服器,訂購了1600片昇騰910B的AI晶片。由於輝達至今一直是中國AI晶片領先供應商,市佔率超過90%,中國市場營收佔比20-25%,因而再度推出「降階版」AI晶片,供應給中國市場。

《Yahoo Finance》 科技技術編輯 Dan Howley:「這顯然將成為一個 持續存在的問題,美國政府繼續向這些(AI)公司施加壓力,好確保它們不會向中國運送先進高端晶片。」

輝達9日盤中股價上揚3%,對於市場傳聞,NVIDIA拒絕置評、白宮與商務部尚未回應。

外界預期,美中AI算力競爭加劇下,白宮將持續擴大封鎖,避免中國取得最先進AI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