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二院集體患癌 促癌研究水太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近日傳出,廣東「中山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出現實驗室洩漏,導致學生罹患癌症的消息,中山二院則是火速拆除了相關實驗室,引發外界更多猜測。

中山二院隸屬於中山大學,據中國第一財經11月9日報導,多名患癌學生工作的實驗室位於中山大學北校區,學科帶頭人為中山大學醫學院院長、中科院院士宋爾衛。患癌學生的導師蘇士成,是宋爾衛的學生,而這些患癌的學生,實際是在宋爾衛名下的實驗室進行科研工作。如今,實驗室門牌上宋爾衛的名字已被摘除。

中國大陸 民眾:「他們為什麼要拆除,他們擔心什麼?中山二院的實驗室到底為什麼在拆?在拆什麼?醫院和身為主管單位的大學,有必要講清楚。」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就是任何的惡性事件一旦發生以後呢,他們第一時間就立馬封口當事人,然後一轉身就是銷毀這個犯罪現場,再之後呢,他就由官方來給出一個所謂的一錘定音的說法。那麼這樣一來把所有質疑者一概的就以說你這是謠言,你這是誹謗等等用這種罪名來對你進行治罪。所以這種操作大家可能都非常熟悉。」

11月6日,網上開始傳出,中山二院乳腺外科蘇士成導師團隊中,有多名學生集體患上罕見型癌症,其中一名姓黃的女博士後,確診為胰腺癌肝轉移,她在團隊微信群中透露自己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結果卻被蘇士成踢出群組。黃某的親友隨後在網上公開了相關消息。

事件曝光後,中山二院先是出來「闢謠」,否認此事,但隨後又改口稱,只有3人罹患癌症。而有知情者則爆料稱,已經確診患癌的就不只3人,目前還有6人等待最後的病理報告,很多都已經是晚期。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即便以這個中山二院院方,他們自己公布出來的信息中來看,你都會看到蹊蹺,就是這三名癌症患者,他們有一個共同的交集,他們都曾經在這個乳腺腫瘤中心的實驗室有進行學習,或者是進行工作。」

中國大陸 民眾:「這種患癌的概率比我們一個村都高。那麼我們就感到好奇,他們研究的到底是什麼課題?」

中山二院通報中稱,實驗室主要研究內容是促癌機制,其中建立患癌動物模型會使用促癌試劑。網上有消息披露,導致學生集體患癌的原因,可能與實驗室二甲苯泄漏有關。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看起來就是這個實驗室他出現了生化安全事故的可能性非常的高。也就是說,他等於幾乎就是當初那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翻版了。」

但知名人趙蘭健認為,「集體患癌遠比集體感染病毒更可怕」。「為人類製造癌症,就是給醫療資本、醫療公司尋找財路」。「韭菜和人礦,即將貢獻更多的自身代價。」

中國大陸 民眾:「試想一下,如果未來他們對於這種促癌機制所產生的癌症,有了攻克的辦法,發明了相應的藥物,但是市面上卻沒有患這種癌症的人,那你猜他們會怎麼辦?他們會不會把那些用在小動物身上,用小動物患癌的方式轉移到人的身上,讓人也得上這種罕見性的癌症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