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赴美 雷蒙多:涉及國安議題無談判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就在中共黨魁習近平赴美前夕,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受外媒採訪時堅決表示,在先進半導體等領域,當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談判空間。

為了防堵中共透過先進晶片發展軍用武器,美國持續祭出科技管控。中共黨魁習近平在APEC期間赴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態度堅決表示。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在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談判空間,我的回答是,我們需要保護美國最先進的技術,我必須使用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確保我們最先進的半導體晶片與AI模型,永遠不會落入中共軍方手中。」

不只科技領域被美國掐住咽喉,中國的經濟持續低迷不振,加上中共新版「反間諜法」上路,越來越多美國企業正退出中國市場。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美國企業感覺中國越來越不適合投資,因為中共的反間諜行動,因為當地環境缺乏可預測性,因為中共對美企進行突擊搜查。」

專家指出,「美中關係回不去了」成為多數經濟學家的共識,這將體現在美中科技戰持續進行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