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23位畫家展紀實 保留客庄人文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人文與藝術協會,12日在屏東客家文化中心,舉辦一場23位畫家的創作聯展,希望透過畫展,保留更多客家文化,讓更多人認識六堆在地藝術之美。

懷念的客家舊街景、應景好吃的炊甜粄、還有因為少子化,獨留老人家守護家園的畫面,60多張展現客家人文風情的畫作,全來自屏東23位藝術家,多年來的精心創作。

藝術家 鍾照彥:「因為客家這個建築會逐漸的消失,那麼我們畫畫會有一個使命就是說,保留我們客家基本的文化,客家基本文化那種傳承。」

藝術家 陳江山:「從學生時代就非常喜歡畫畫,我的畫,我什麼都畫,水墨畫還有水彩,油畫比較少畫。」

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 李明宗:「 藝術愛好的我們的客家鄉親, 他們嘔心瀝血的心血,呈現出我們客家人刻苦耐勞的那種韌性。 」

輕輕沾上色料,老藝術家,現場示範創作,展現不凡的畫風與技巧,希望透過參展,彼此切磋技藝,讓古老的記憶之美,風華再現。

藝術人文學會總幹事 俞媚綺:「我是希望他們花了一輩子不要一直躲在幕後,有機會能夠站到前面來。」

藝術人文學會第六任理事長 林佳霖:「除了說我們寫生的作品之外,那還有就是有一些他們在自己家裡創作的作品。」

六堆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曾淑玲:「這畫展的內容有許多的客家的風情,民俗文化,都在這裡可以一一的呈現跟表達。」

現場還有樂曲演奏、茶道品茗,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將人文與景色留在畫中,讓更多人認識六堆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