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心臟被中共把持!寧德時代恐滲透美國基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的產品,不僅安裝在美國幾大州的發電設施,北美一處陸戰隊基地,也有寧德的身影。美國智庫擔憂,寧德時代恐怕已經滲透美國基礎建設,呼籲政府應該檢視調查。

美國一處陸戰隊基地,今年4月安裝新的儲能系統,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的標誌清晰可見,引起美國智庫擔憂,寧德時代恐怕已滲透美國基礎建設。

外媒《Straight Arrow News》:「根據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發布的報告指出,這間公司(寧德時代)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並正在美國拓展業務。但寧德並不是唯一與中國有聯繫,並擴大在美國業務的綠能公司。國軒高科,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電池製造商,去年投資數十億美元,在密西根州建立兩家主要生產工廠和其他設施。」

寧德的電池已經安裝在加州、維吉尼亞州、佛州等地的發電設施,而在電動車電池領域,特斯拉、通用汽車都是主要客戶。研調機構SNE Research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寧德的全球市占率達37%位居第一,在歐美市場的銷售量相比去年幾乎倍增。

美國智庫呼籲政府應該檢視調查,並限制寧德與美企設立合資公司或建立合作關係;並警告,一旦儲能站發生複雜且難以偵測的問題,恐將威脅到美國電網的控制系統。

美國智庫學者 Craig Singleton(2023.10.25):「我提到的那些中國電池系統並不安全,研究表明,潛在的惡意軟體可能會導致整個電網癱瘓。而現實情況是,我們已經開始在關鍵基礎設施上部署這些系統,而沒有對其進行適當審查,也沒有真正想透一些負面影響。」

學者Craig Singleton嚴肅指出,寧德時代與美國電網的緊密關係,如果沒有嚴格監管,將很快成為國安盲點,進而掌控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