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對英國展開國是訪問 韓英關係重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美日韓夏天峰會宣布三方關係進入新時代後,韓國總統尹錫悅積極升級與多國安全合作。目前對英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署外交協議,實現韓英關係的重大升級。

週二,韓國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在英國倫敦,受到了英國王室儀仗隊的隆重歡迎。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威爾士親王及王妃,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等都親自到場迎接。

居住在倫敦的韓國人 Lee Wonjun:「我很高興能在遠離祖國的英國見到韓國總統。我還聽說今年是兩國建交140週年,所以我認為他的訪問更有意義。」

當天,尹錫悅在英國兩院發表演講,表示週三他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署《唐寧街協議》,由此韓英兩國關係將全面升級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的雙邊關係將重獲新生,成為真正的全球戰略夥伴。我們將共同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唐寧街協議》涉及韓英兩國在軍事國防、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同時也將涵蓋人工智慧、半導體、量子計算、航天等關鍵科技領域的研發與合作等。

此外,該協議還將強化兩國共同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製裁,以防止朝鮮發展核武計劃等。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將共同應對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威脅。」

今年8月美日韓簽署了重要的三邊協議,日本也在積極推動與英國、義大利的戰機計劃,如今韓國又在升級與英國的外交關係。外界分析,出於對中共的擔憂,日韓尋求發展與美國和歐洲的關係,不但能更好的保護自己,同時可以對中共形成圍堵局面,來共同抵禦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