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阿里山茶旅行!嘉義縣推「茶香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來到嘉義阿里山,走步道打卡拍照,是一種新的旅遊玩法。嘉義縣今年大力推展「茶香步道」,特別設計「阿里山茶旅行」,除了走訪龍美步道、頂湖自然生態園區以外,還能品嚐以茶入菜的特色料理和下午茶,堪稱是五感盡享的旅遊體驗。

解說員:「你來走走看,真的很舒服。」

暖陽灑下,戴好遮陽帽,穿上運動鞋,踏上一階又一階的木棧道,開始享受原始林環繞的健行步道。

民眾:「這整個繞一圈的話,走起來是滿舒服的。」

民眾:「享受這個森林的芬多精,非常的舒服,空氣非常的清新。」

嘉義縣的步道,有多達111條,不少是穿越茶園,來到頂湖自然生態園區,除了享受天然森林浴以外,還能在森林中品茗,搭配精緻茶點,靜心沉澱。

茶席體驗 詹老師:「那外面這一層是用,新鮮的紅豆下去浸泡,然後熬成的做成的紅豆沙。」

偌大的保育類國鳥「藍腹鷴」裝置藝術,矗立在園區中,另一處,位於海拔872多公尺的龍美步道新景點,土匪山公興森態園區,不僅能漫步林道中,還能體驗手洗愛玉、植物拓染DIY。

民眾:「第一次做這個拓染,非常開心。」

園區業者:「我們這裡是一個生態園區,因為我們的步道,是根據人體工學去設計,所以走起來很輕鬆。」

獨特的茶香步道,不僅能沐浴在嘉義山林,還能品茶香,整頓身心,打開五感,準備進入美好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