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原民產業文化 三地門文化記邀民眾認識原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原住民文化一直是台灣重要的發展脈絡,屏東縣三地門鄉為推動產業文化,舉辦2023三地門文化記系列活動,內容包括青年論壇、在地產業2.0成果展等,希望讓民眾走入部落認識原鄉。

三地門文化記產業 2.0 成果展上,小農們和地方創生的產業一一排開,展示分享當地部落,透過原民會部落產業2.0計畫推動的成果。

三地門鄉小農 馬善武:「之前我們我們不懂得什麼叫做包裝,什麼叫行銷,後來他們像這個Logo(標誌),他們幫我們做這個Logo,這個是樹豆、這個是紅藜,還有這些這邊都還有一些產品,真的客人來看的時候那種質感,那種感覺,他們一看就喜歡。」

屏東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 黃露鋒:「希望把三地門的產業從1級到2級,升級到3級的部分,從農業然後把它變成這個3級的服務業的部分,遊客能夠進來我們大社到這個德文到大社的這一條遊程這樣。」

三地門鄉鄉長 曾有欽:「產業2.0以後會是我們三地門鄉,產業推動、文化推動的很重要的大計劃,所以(活動)都會包在這裡。」

文化記系列活動豐富與多元,內容還包典藏三地門書展暨鄉樹、鄉花票選活動、「耀我排魯 飛揚山地門」成果展及聖誕點燈儀式等,鄉長曾有欽說三地門文化記是三地門鄉的一個新品牌、新符號。

三地門鄉鄉長 曾有欽:「山地門文化記主要就是要讓大家對山地門鄉有印象深刻,記憶深刻,所以我們用很多不同的活動,希望吸引各不同的遊客,我希望是給旅行、旅遊者,到三地門鄉一些更多的故事,更多的回憶。」

從行、食、宿,農產到旅遊到人力開發和培訓,透過發展成有序的產業鏈,鄉公所期望民眾到原鄉,可以多了解當地文化及產業,進而帶動地方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