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廣州疫情爆發 兒童醫院一號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國不明的呼吸道疾病,已經從北方蔓延到南方,近日,深圳兒童醫院擠滿發燒患者,三大三甲醫院醫生的掛號都被約滿,很多大人也被感染;此外,廣州兒童醫院也傳出一號難求,掛號和看病都要花幾個小時。

深圳網友「茜兒妹妹」11月 26日發帖說,一家四口先後發燒,「上半夜爸爸帶發高燒的哥哥來醫院,凌晨4點多,我獨自抱妹妹跑醫院,排隊100多號人,拍片排隊等200多號人,直到中午近2點,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足足9個多小時。」,還有網友發帖說,深圳兒童醫院掛號太難了,而早在12日就有深圳網友曝光,附近三大三甲醫院全部滿號,這一波病毒到底傳染了多少孩子呀?

28日的視頻顯示,一大早,深圳兒童醫院坐滿等候就診的人潮,而這種人滿為患的情況已持續了一個月。

深圳市民李先生:「有很多人感染了,剛開始,不知道以後怎麼發展,沒到高峰啊,小孩子更嚴重一點,學校沒停課,新聞說有好幾種病毒哦,它跟新冠差不多很像,我都流鼻血,流鼻水啊,就痰比較多。」

24日,有廣州網友發視頻稱:「廣州兒童醫院一號難求,掛號要排三個小時,再排幾個小時看醫生。」還有網友跟帖說:「凌晨人更多,排隊4個小時沒看到醫生。」

廣東民眾余先生:「朋友們說北京、上海啊,現在廣州也來了,都是兒童患病特別多,我懷疑就是新冠,症狀太像了,換一個名詞忽悠人罷了,100%人為病毒,不會減弱到跟普通感冒一樣的,我們也沒辦法,命運自己掌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