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滷肉飯節週五登場!40家爭當「滷肉王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很多人到基隆,都喜歡品嚐滷肉飯!今天)就是基隆滷肉飯節,市政府舉辦票選活動,要從40家知名滷肉飯中,選出民眾的最愛。到底誰能奪得冠軍寶座?1月中旬就會揭曉。

晶瑩透亮的白米飯上,淋上三匙香噴噴滷汁,不少人到基隆就愛品嚐滷肉飯,星期五就是基隆滷肉飯節,市政府找來40家滷肉飯業者,一起參加爭霸戰,刺激經濟。

特色滷肉飯,一碗一碗展示出來,不只賣米粉湯的業者,賣牛肉麵的業者也端出自家滷肉飯報名,一旁還有蝦仁荷包蛋蚵仔創意滷肉飯,有業者準備超大碗滷肉飯,吸引民眾目光。

滷肉飯業者 何健伸:「大概10碗的份量加上盤子大概有20幾公斤,昨天為了這個碗特別跑去鶯歌。」

業者:「羊肉的滷肉飯,目前還沒有聽到台灣其他地方有人在賣,目前最高的紀錄是,11碗羊肉滷肉飯再加3碗羊肉湯。」

在地業者端出自己研發的滷肉飯,每家特色都不一樣,市府舉辦的滷肉飯爭霸從12/1當天一直到1/15,民眾消費就有折扣,而且拍照上傳還有抽獎活動,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鏡頭前不計形象,把整碗都吃光。

基隆市長 謝國樑:「我們超過40家的滷肉飯業者,大家可以票選,找出心目中最喜歡的滷肉飯,台灣也好基隆也好,最主要的一個軟實力跟競爭力。」

基隆壽司季才剛落幕沒多久,市政府再推庶民美食,要讓滷肉飯節帶動基隆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