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議會臨時會 議員為「東岸廣場爭議」言詞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要釐清東岸廣場爭議,但還沒質詢,藍綠議員就攻佔主席台吵成一團,日前微風合約曝光,爆出回饋媒體通路綁標7年,總回饋金1億3440萬,不過謝國樑是否認圖利廠商的說法。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高舉手板走向質詢台,市長謝國樑也走到主席台,向議長童子瑋抗議。

基隆市長不上質詢台,民進黨議員立刻衝上主席台,要市長回到位置上,藍營議員不甘示弱上前搶手板,全員攻站主席台,讓現場亂成一團,一度休息五分鐘。微風合約日前曝光再爆爭議,其中一筆媒體通路回饋金,市府說法反覆,謝國樑一開始說1920萬,發言人又改口稱是提升服務品質費,一年100萬20年2000萬。微風執行計畫書,裡頭寫的是將會在臺北市信義計畫區投放基隆公益廣告至少7年,總回饋金1億3440萬,年限是7年。議員質疑難道已經算準謝國樑會連任嗎?而且為何基隆市政廣告卻是投放臺北從何評估?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張顥瀚:「他的說法一變再變,是做7年的時間,我想這件事情就是微風企業,對於謝國樑市長的一個信心嘛,1920萬當中明訂的契約內容裡面,居然沒有提到半個字,所以這件事情是否也可以解釋成為說,今天如果微風如果不開心或者是不爽,或者是他認為這個市長對他們的一個企業,在基隆沒有實質幫助的話,這一件事情就可以不用繼續做下去。」

基隆市長 謝國樑:「抹黑指控錯誤失敗後,馬上就會換一個題目,在攻擊我權利金的同時,花了7億3的城際轉運站的權利金是多少嗎?他權利金是50萬1年,會整理清楚,前市府是如何在城際轉運站,7億多的工程後圖利廠商。」

謝國樑反嗆不實指控,又扯前市府林右昌,東岸廣場爭議不斷另闢戰場,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