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市!基隆議會跨黨派決議 支持立法反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在全球制止活摘暴行的人權行動中,台灣立法院正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地方縣市議會也跟進聲援,繼桃園、台北、新北、台南以及台中之後,基隆市議會也在27日,由15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通過決議,支持立法反活摘。

基隆市跨黨派議員齊聚,高喊口號,嚴厲譴責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並支持立法院推動刑事立法,提案在27日三讀通過。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它已經超乎了人類文明所可以忍受的極限,它不僅僅是在中國內部,對於中國人本身的人權的危害,同時它也對這個世界的人類的文明世界算是戳了一個洞,就是它讓我們的人類永遠沒有辦法好好的、用正常的、合法的而且是在尊重人的意願的情形之下,來做不論是器官移植或者是任何相關的醫療的程序。」

前基隆議長、無黨籍議員 張芳麗:「當然是要譴責啦,因為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權利,他的器官是他自己本身的一個權力,所以有人要來活摘這器官的時候,任何人都可以來譴責。」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 曾紀嚴:「活摘器官是非常殘忍的行為,我們要絕對支持這個反活摘器官的政策。」

議員們嚴厲譴責,因為活摘,是在當事人不同意,且正常活著的時候摘取器官,然後販賣謀取暴利,非正常管道,等同殺人,大量證據表明,活摘器官仍持續在中國大陸上演。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施偉政:「當今天所有的東西,它有辦法被用金錢堆疊,有辦法明碼標價的時候,這個背後的行為跟產業鏈會多麼的可怕,看到這個商機的人,它的居心是多麼的恐怖,這才是真正罪惡的根源。」「所以我很難想像,在專制的中共政權的治理之下,會有這麼多非常荒謬,而且沒有辦法尊重人權的事情發生。」

基隆市民進黨團總召 張顥瀚:「強迫威脅的方式,去取得這樣的器官,本身就是值得被非議的,甚至我覺得國際應該要針對樣的一個行為,加強所謂的嚴厲的指證,甚至要做一些國際上的處分。」

在全球多國推動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權運動下,台灣地方縣市議會陸續提案響應,短短半年,已在桃園、台北、新北、台南、台中市議會通過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