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入!六都市議會跨黨挺立法嚴懲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在全球多國推動制止活摘器官暴行之際,台灣立法院也在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目前台灣六都以及基隆市議會都通過提案表達聲援,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支持。

口號:「支持立法,嚴懲活摘器官。」

高雄市議會14日通過決議,支持立法院推動刑事立法,嚴懲參與活摘器官惡行的人,此提案由跨黨派議員共同連署,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達支持。

高雄市長 陳其邁:「人權的議題是沒有國際,尤其在中國裡面也有一些像新疆人權的問題,活體器官等等這些人權議題,我想這個都需要國際的社會,共同來聲援關注。」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 湯詠瑜:「相信這樣一個提案,代表我們一個基本的態度,跟人權價值的支持。」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防止了不是自願性的產生,所以我想這是對於人權上面很重要的維護,也防止很多不法行為的產生。」

健保資料庫曾統計,台灣境外腎移植病患,有九成前往中國大陸,然而,中國器官來路不明,不少證據顯示,中共強摘活人的器官盜賣。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 蔡金晏:「對人類的一種迫害嘛,當然我們都是嚴厲來譴責。」「不應該存在透過去剝奪其他人的權利,做為自己使用。」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 劉德林:「我們不能不人道的一種狀況下取得器官,這個是大家不樂見到的。」

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副理事長 管建忠:「從來沒有過一個國家的政府,是用國家的機器在對老百姓的器官進行這種國家犯罪式的摘取,這是極為邪惡的一件事情,必須要站出來制止。」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呼籲全台灣的各個縣市,加入這樣一個行動,共同來響應。」

這是一個全球反活摘立法活動,台灣立法院也在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即使在中華民國領域外,本國人、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犯活摘器官罪時都適用,並且免除追訴權和行刑權的時效。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台南、台中、高雄以及基隆市議會都已提案表達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